情人節應景電影搶映 奧斯卡入圍片對決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3日電)情人節適逢週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和「馬利與我」是本週上映的應景電影。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請問總統先生」也將於本週在台灣戲院對決。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卡司堅強,集合了珍妮佛安妮斯頓、珍妮佛康納莉、史嘉莉嬌韓森、茱兒巴瑞摩和班艾佛列克等知名影星,故事圍繞在都會的男歡女愛,可說是情人節首選。

珍妮佛安妮斯頓自己打自己的「馬利與我」,口碑場搶先在13到15日推出,本片也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和歐文威爾森首度在大銀幕合作,描述一對雅痞夫妻與狗狗之間抓狂的關係。故事中的馬利活了13年,拍攝過程中共有22隻狗狗演出這個角色。

本週強打,入圍奧斯卡13項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要帶領觀眾進入一趟奇幻之旅。一個出生已是80歲的男人,隨時時間的流逝,外表卻愈來愈年輕。男女主角布萊德彼特與凱特布蘭琪時而年輕時而老邁的神奇化妝術,令人嘆為觀止。

古有荊軻刺秦王,20世紀有暗殺希特勒行動。「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改編自二次世界大戰真實故事,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德國飛官,發現希特勒大屠殺的真相之後,號召有志之士以「華爾奇麗雅」為行動秘密代號,計劃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暗殺行動。

同樣取材自真實事件,「請問總統先生」還原了英國脫口秀著名主持人大衛佛斯特在水門事件後,專訪美國前總統的面貌,角逐奧斯卡影帝的法蘭克蘭傑拉演活了尼克森。

笑中帶淚的「羅馬尋夢圓」由阿根廷阿嬤級女星奇娜索瑞拉和西班牙男星馬努耶亞歷山卓手主演。劇情可愛、大膽卻又充滿綺想,上映以來感動了全球無數的觀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