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失職 英金監署仍編3300萬英鎊加薪分紅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負責監督管理金融產業的國金融監理署,因未能預見金融風暴發生被批失職,正當首相布朗主張杜絕銀行高紅利文化之際,卻傳出金融監理署仍編3300萬英鎊作為紅利獎金及加薪。

金融監理署(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FSA)證實,將推出新的獎勵制度。為鼓勵2800名員工的工作表現,將紅利獎金的比例,由年薪的12.5%提高到15%,今年的紅利獎金共達2300萬鎊(約新台幣11億3000萬元),加上調高員工薪資的1000萬英鎊,總計3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6億3000萬元)。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FSA 要求政府提高1.17億英鎊的預算,才使它的加薪及增加紅利計畫曝光。FSA 薪酬委員會(board remuneration committee)下個月將決定FSA 包括執行長桑茲(Hector Sants)在內的高層主管紅利獎金。

去年桑茲的年薪達66.2萬英鎊,紅利金達11.4萬英鎊。

FSA 是獨立的非政府單位,資金主要來自金融產業。根據「2000年金融服務與市場法」成立,負責管理英國的金融服務產業。

桑茲指出,FSA 雇用專業的會計師、管理顧問及風險分析師等專業人士,在私人金融單位,他們的薪資未因為金融風暴而減少,因此FSA 必須支付他們相當於市場的薪資,借重他們的金融服務專業。

FSA 副總裁克勞斯比(James Crosby)最近因傳出他擔任「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HBOS)」高層主管時,開除一位提醒他銀行業務經營風險太高的資深經理,主動辭去副總裁職務。

布朗(Gordon Brown)日前表示,銀行業追求短期獲利的文化必須終止,同時接受政府紓困的銀行如經營不善,高層主管與董事會董事都不得分紅,政府將積極落實這項政策。9802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