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爭艷 情人節情人賞花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女人生前特別鍾愛玫瑰,因此玫瑰花也就成為臺北士林官邸公園的代表花卉,多年來培育出兩百多種玫瑰,宛如一座歐式風格的玫瑰園。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臺北士林官邸公園特別選在情人節前夕舉辦玫瑰季的開幕活動。歡迎喜愛花卉的民眾入園參觀。

晴朗的二月天,來到臺北士林官邸公園,這裡的玫瑰園瀰漫一種優雅的田園之美。目前園內種有4000多株200多個來自世界各國品種的玫瑰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

臺北市政府園藝管理所主任 吳金珍:“士林官邸以前老夫人(蔣宋美齡)非常喜歡玫瑰,所以有這個玫瑰園,那我們現在都是..以前都是那種老品種,在夏天就長得不是那麼的好,現在我們從國外進這些品種來,歐洲、德國、英國還有美國這些國家,來的話,我們一年四季都會有幾個品種開的非常豔麗。”

玫瑰花的形狀優美,色彩鮮豔,一直是廣眾大眾喜愛的花卉種類,要培育出嬌豔慾滴的玫瑰花,需要甚麼條件呢?

臺北市政府園藝管理所主任 吳金珍:“今天這樣的天氣對玫瑰是很好的,就是日夜溫差很大,白天溫度夠陽光強,那晚上夜溫低,蓄積的能量夠,那這樣對它的開花就非常好。”

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臺北士林官邸特別選在西洋情人節前夕舉辦玫瑰季活動。

民眾:“因為情人節所以就帶女朋友來看花,散散心。(會買花嗎?)有覺得好看的就會買。”

每年情人節前後玫瑰花的價格往往比平日貴上好幾倍,如果不想特別破費,不妨和情人漫步在玫瑰花園裡,也能感受到濃濃愛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