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衛武營公園挖到未爆彈 軍方運回處理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6日電)正在施工中的高雄縣鳳山市衛武營都會公園,工人今天整地時挖到一枚已鏽蝕的未爆彈,研判是陸軍營區遷移時的「遺彈」,由國軍防爆炸中心運回處理。

  駕駛挖土機的工人中午12時在近衛武營後方大門處開挖整地,向下挖掘數公尺,挖到長約50公分的未爆彈,向縣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報案。

  獲報的鳳山員警封鎖現場,通知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處理,著防爆裝的軍方人員以吊臂將砲彈吊起置放防爆毯,證實是國造火箭筒的火箭彈,有引爆之虞,以防爆毯覆蓋後置放在防爆筒內載回處理。

  衛武營位在高雄縣市交界,面積67公頃,原是陸軍訓練司令部、、陸軍新兵訓練中心、陸軍第八軍團司令部,經縣市政府、保育團體多年爭取後同意闢建為都會公園,駐軍已遷移,並交給高雄縣政府、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闢建為都會公園、藝術文化中心。

  都會公園與藝術文化中心工程已在去年底陸續發包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