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 林語堂與台北 創意短片徵選15日開跑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6日電)已故國際知名作家林語堂今年115歲冥誕,林語堂故居將舉辦「林語堂與台北」創意短片徵選,下週三(15日)開始報名,首獎獎金新台幣5萬元。

林語堂故居主任蔡佳芳今天表示,林語堂已經成為台北的精神,在國外比在國內知名,許多外國人都是因為林語堂而認識中國文化,例如漢學家馬悅然就是看到林語堂的作品才到中國來的;為了讓大家不忘記林語堂,林語堂故居會定期舉辦各種活動。

蔡佳芳指出,先前徵選過明信片,收到上千封的參賽作品,工作人員都嚇一跳,也辦過文學獎,也有500多件參賽作品;這次舉辦「林語堂與台北」創意短片徵選,期望參賽者在10分鐘內發揮創意,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林語堂這位時代人物,影片中要有林語堂元素,如出現林語堂影像、文學作品內容或林語堂故居建築等。

蔡佳芳表示,影片主要希望是表現出林語堂味道的台北風情。只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都可以參加,不限年齡,作品規格也很多元,包括影片拍攝、Flash、3D或2D動畫都可以,將在下週三 (15)日開始報名,至5月31日截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