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與何俊仁紐約籲中共停止迫害高律師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香港的何俊仁律師4月6號到訪紐約,與高智晟律師的夫人耿和共同呼籲中共當局停止迫害高律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他表示其實高律師和其他維權律師離開中國並不困難。但是他們會選擇留在中國大陸,因為他們在大陸表示不屈服,就是對整個政權產生壓力,代表了國家的良心。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高律師和其他維權律師的情況都是他們關注的對象。高律師尤其受到很嚴重的迫害,因此一定要長期延續營救的努力。希望他盡快重獲自由,可以有尊嚴的在中國生活。他認為高律師和其他維權律師離開中國不困難。

何俊仁:「現在中國政府就是希望把這些人全都趕走。把他們放逐在外面,跟蘇聯以前80年代的時候差不多。就是沒有勇氣面對有良心的公民,沒有勇氣面對真正有勇氣的、有尊嚴的中國公民。所以要打壓,要他們收聲,但是他們是不會屈服的。因為他們有信念,有良知。」

何俊仁相信,這些維權律師會留在中國大陸。他們在大陸表示不屈服,就會對整個政權產生壓力,他們代表了國家的良心和人民正義的一面。而正義的力量最終會戰勝,所以營救的努力不會停止。

何俊仁:「現在維權人士的要求都是非常根本,非常簡單,那是生存的權力啊,根本談不上其他更高、更大的原則下的權利,只是生存的權利。」

他說,這些人去抗爭是因為如果現在不出聲,連生存的空間也沒有。其中有土地家園被剝奪的人,沒有得到合理賠償。連住的地方也沒有。也有很多工人為了工資,為了基本的生活條件。

何俊仁:「國家沒有理由不給人民生存的空間。為什麼中國這麼大的地方,連人民這樣小的要求也不能給他實現呢?因為就是貪污這麼嚴重。貧富這麼懸殊。」

何俊仁說,中國這樣的經濟發展模式犧牲了弱勢群體,高律師、鄭恩寵、陳光誠等等,都是為了同胞的生存權利而抗爭。所以這個奮鬥是沒有理由不成功的。 而且也是為國家的法制和憲政奠定基礎。法制、憲政和人權、自由是通過這些努力逼出來的。有了這個空間才可以談民主,否則就是虛有其名。

何俊仁指出,現在中國很多官員不僅不依法辦事,而且利用黑幫打擊敢於直言的人。

何俊仁:「如果這個政府還容忍、默許這些行為發生,對整個國家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侮辱。60年前,當共和國成立的時候,他說人民是站起來了。現在你看到了,怎麼可以說人民是站起來了?」

他說,今年有很多話題要好好討論,也要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崛起,是有權力的人崛起,人民受到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