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5號馬拉松賽 路跑選手:被迫等紅綠燈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國道5號全國馬拉松賽今天在宜蘭舉行,賽後選手表示,由於比賽路線還包括其他道路,在街口遇到紅綠燈時,一度要聽從警方的指揮暫時停下。主辦單位則說,沒收到選手的抗議。

國道5號全國馬拉松賽清晨在宜蘭運動公園起跑,選手沿著宜蘭市區的道路,一路跑上國道,之後再返抵宜蘭運動公園。

由於路線包括國道與其他道路,多名選手在即將返回終點時,在宜蘭市的中山路(省道台9線)與嵐峰路的交叉路口上,遇到車潮高峰期,一度要聽從交通警察指揮,配合紅綠燈,在路口上暫停。一些不耐等待的選手,一見到要暫時停下,乾脆穿過車陣,險象環生。

選手說,他們從未遇到路跑進行到一半時還要停下來的狀況,這會讓身體與心律調整被打亂。

至於在這個十字路口辛苦指揮交通的警方,除被許多駕駛痛罵交通一團亂外,也有選手向他們抗議路線怎麼這樣規劃;有警察當場抱怨,不堪兩面都不是人處境,要求主管調換交通指揮崗哨。

負責主辦的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呂建吉表示,賽前已要求警方以選手的路程為優先通行考量,沒有聽到有選手向主辦單位抗議這件事。

 大會裁判長陳錦煌說,馬拉松賽各地的路況不同,針對有選手對於路線規劃不佳的怨言,主辦單位沒有接到任何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