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聲明放棄電訊盈科私有化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否決電訊盈科的私有化計劃後,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在星期四宣佈放棄私有化建議。有小股東認為,電盈今後再提出私有化的機會不高。

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星期四發表聲明,對電盈私有化被否決表示失望,決定不延長原定為當天的私有化最後期限,因此私有化建議已自動失效。他同時宣佈向小股東派發每股1.3港元的特別股息,合共派發88億元。有小股東表示持觀望態度,暫時不會增持也不會減持電盈股票。

電盈小股東大聯盟召集人梁國強:“看電盈它是否會改變初衷,痛改前非,因為它一日用這樣的財技做生意,其他人有樣學樣,香港的股票制度那真的是已經落伍。”

有小股東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表示贏得官司是個奇蹟。

電盈小股東大聯盟副召集人譚小姐:“以我們小股東螳臂擋車的情況下,能夠贏得這個官司,簡直是一個以卵擊石,我覺得是奇蹟。”

按照規定,大股東提出私有化失敗後,一年內不能再提出私有化。小股東陳先生認為,電盈再次提出私有化的機會不高。

香港電盈小股東陳先生:“他們知道這麼多人反對,而且這件事在道德上、在情理上都講不通,輿論的評價全部站在小股東身上。”

電盈仍可引用公司條例168條,提出全面的收購,但陳先生認為機會也不高。

香港電盈小股東陳先生:“這樣做的成本很高,電訊盈科有一百年的歷史,股東分得很散,有兩萬個股東的基數,很難收購到百分之90。”

隨著私有化失敗,電盈與上海幫江綿恆掌控的網通整合的計劃也暫告一段落。有分析表示,電盈派高息後,淨負債金額會進一步上升,估計主席李澤楷未來會再嚐試將電盈脫手。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