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基地內對戰友開火 至少5死2傷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一名美軍士兵今天(星期一)在巴格達美軍基地內開槍打死另外5名美軍士兵。這是近一個月以來美軍發生的最致命單一事件。

據中央社報道,至少還有兩人在「自由營區」(Camp Liberty)這場攻擊事件中受傷。國防官員說,行兇嫌犯已被捕。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攻擊案的細節尚不清楚。

美軍發表聲明說,「今天下午2:00左右,5名聯軍部隊成員在巴格達自由營區內遭槍擊死亡。」

BBC的報道說,此事件發生時,正值美國政府對伊拉克戰爭給駐伊美軍心理健康的影響予以特別關注之際。

有消息來源說,這名開槍的士兵患有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

最近美國政府還在自由營基地附近開設了一個心理健康專門診所。這家專門診所的服務項目之一,就是美國人所稱的"康復培訓",旨在幫助駐伊美軍減輕戰爭帶來的心理壓力。

在伊拉克,每個人都面對充滿暴力的生活現實。但即使這樣,對於星期一發生的士兵開槍打死自己同伴的事件,仍然給予美軍士兵極大的精神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