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不到三分之一美國人願接種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不到三分之一美國成年人願意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

這份針對1442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發現,大多數人沒那麼擔心已在全球蔓延的新流感。新流感已造成超過60人喪命,全球大流行迫在眉睫。

僅36%受訪者表示今年已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專家建議每年都應施打疫苗,特別是50歲以上民眾、孕婦及慢性病患。

世界衛生組織(WHO)推估,季節性流感每年最高造成全球50萬人死亡,其中光美國地區就有3萬6000人死於流感。

這份由左格比國際公司(Zogby International)和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Health Science Center)進行的調查顯示,38%受訪者不但未接種疫苗,也沒有遵照經常洗手預防感染和不前往墨西哥旅遊的建議。

僅18%受訪者認為3月爆發的新流感是嚴重威脅。(譯者: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