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H1N1新型流感確診首例患者病情好轉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南部海得拉巴(Hyderabad)胸腔醫院昨天表示,印度境內發現的第一起H1N1新型流感患者,經過醫師悉心治療後,目前仍在隔離室觀察,但病情已有好轉跡象。

  印度衛生部16日宣布,一名23歲印度男子於11日從美國紐約搭乘阿聯航空公司班機,經杜拜於13日抵達印度南部海得拉巴機場時有發燒現象,立即隔離檢驗,發現有新型流感陽性反應。

  這也是印度境內目前發現的唯一一起新型流感病例。

據海得拉巴胸腔醫院醫師蘇達卡(Dr. Sudhakar)表示,院方已採取所有預防措施,確保這名患者的病情不會惡化。

  他同時呼籲外界不必驚慌。 蘇達卡表示,這名患者經抗流感藥物治療後,病情已緩和並有好轉跡象。

不過,蘇達卡表示,衛生當局仍在找尋13日和這名患者同班機的其他旅客,希望確保防堵所有可能造成病毒蔓延的源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