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揭幕 籠罩新型流感大流行陰影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8日法新電)在日本H1N1新型流感疫情急遽擴大,可能爆發全球大流行的陰影籠罩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今天在日內瓦揭幕。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在大會揭幕前,於日內瓦會見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Angel Cordova)。陳馮富珍在與一組科學家諮商後,有權宣布全球進入大流行階段。

柯多瓦在與陳馮富珍晤談後,象徵性的將新流感病毒的科學細節交給她。這些細節可以用來研發疫苗。

自從墨西哥和美國於不到一個月前爆發新型流感疫情後,世衛已將全球流感警戒等級提高至第五級,距離大流行僅差一級。

根據世衛,新型流感病毒隨著旅行者蔓延至其他36個國家,目前約有8500人受到感染。

世衛193個會員國預定今天稍後就新流感病毒進行特別辯論。

官員正密切注意日本病例不斷增加情況。日本為了遏止疫情蔓延,今天已有超過2000所學校停課。(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