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毒氣案 復工擬用雞鴨探毒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廣州地鐵發生毒氣意外,地鐵施工單位考慮近期復工,但擬先放一些雞鴨進去探毒。

  香港中通社報導,5月15日下午,廣州地鐵工地3名工人施工時因不明氣體中毒身亡,目前,地鐵工地停工,但造成3名工人死亡的毒氣仍是謎團。

報導引述廣州市職業病防治院暨廣州市12人民醫院有關負責人透露,奪命元兇是窒息性氣體,但具體成分還需要進一步檢測。而為了趕工期,地鐵方面表示考慮恢復動工,防護措施方面,可能會考慮先放一些活物進去幫助測毒。

  報導表示,廣州市地鐵公司方面認為,三號線北延段一定要在亞運會之前開通,如果還不能查明原因,會考慮恢復動工,但是會做足防護措施,甚至可能會先放一些雞鴨等活物進去以幫助測毒。

  報導指出,地鐵有關人士說,由于盾構機艙內空間狹小,施工人員無法攜帶防護設備下去,因此準備兩種辦法:一是加強監測;二是放一些活物下去,觀察其反應,以幫助判斷。其實放活物這種土辦法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在民間流傳,很「土」但是很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