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商討增加流感疫苗生產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星期二,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進入了第二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世界衛生組織及30家製藥公司高管們商討了怎樣增加流感疫苗的生產和供應等問題。

關於怎樣增加季節性和瘟疫性流感疫苗生產和全球供應量的問題成為當天會議上的主要議題。

潘基文在會上呼籲加強全球合作,共同應對H1N1流感疫情,讓所有人都有獲得抗流感藥物的平等機會,各方能分享病毒樣本和數據。

富國和窮國正尋求在這次為期一週的世界衛生大會上解決它們之間關於病毒樣本應怎樣與製藥企業共享的分歧。製藥公司將使用這些樣本研製和出售H1N1流感疫苗。

潘基文還強調了各國要對流感疫情保持警惕。他說,以前發生的流感表明,疫情發展可能是分階段的,第一階段也許不太嚴重,但在下一階段可能會發生改變。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這種流感已將世界推向了大瘟疫的邊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