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華鋪遭劫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電】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生種族暴力衝突,很多人估計很多華裔可能會離開。首都莫爾斯比港和第二大城萊城都發生了針對華人的搶劫事件。亞洲人擁有的店鋪和辦公室被掠奪一空。

在萊城,搶劫團伙再次把目標定在華人擁有的公司上。目擊者表示,數百名男子和男孩子橫行霸道。在最近幾天中,有一名男子在試圖闖入一個商店的時候被刺死。目前造成暴力事件的原因還不清楚,然而,當地人對來自中國的移民的敵視情緒與日俱增。

本月初,由於巴布亞新畿內亞當地人和亞裔工人之間因工業事故發生衝突,使得一家鎳礦停工。

而當地人對華裔企業家也都存在不滿,這些企業家在該國的大城市中很多生意。而那裡的失業率卻達到了將近80%。

中國人是在二戰期間來到巴國,而鄰近的索羅門群島也於2006年發生過排華事件。受這起事件影響,巴國政要擔憂,大量中國人離開會導致該國的經濟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