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华铺遭劫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电】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种族暴力冲突,很多人估计很多华裔可能会离开。首都莫尔斯比港和第二大城莱城都发生了针对华人的抢劫事件。亚洲人拥有的店铺和办公室被掠夺一空。

在莱城,抢劫团伙再次把目标定在华人拥有的公司上。目击者表示,数百名男子和男孩子横行霸道。在最近几天中,有一名男子在试图闯入一个商店的时候被刺死。目前造成暴力事件的原因还不清楚,然而,当地人对来自中国的移民的敌视情绪与日俱增。

本月初,由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地人和亚裔工人之间因工业事故发生冲突,使得一家镍矿停工。

而当地人对华裔企业家也都存在不满,这些企业家在该国的大城市中很多生意。而那里的失业率却达到了将近80%。

中国人是在二战期间来到巴国,而邻近的索罗门群岛也于2006年发生过排华事件。受这起事件影响,巴国政要担忧,大量中国人离开会导致该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