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北部暴風襲擊 近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6月3日夜21時至4日晨,安徽省宿州、亳州、淮北三市部份地區發生大風和短時強降雨、雷電災害

據安徽省民政廳救災處獲悉,6月3日23時至6月4日凌晨3時,宿州市自北向南先後遭受大風、短時強降水和強雷電襲擊,全市平均風力20米/秒,其中蕭縣風力最大 為25.1米/秒,為10級大風。大風和強降雨造成蕭縣全境23個鄉鎮,在地作物及蔬菜 大棚受損,大量樹木、線桿被刮倒、折斷,部份房屋倒塌、損壞,供電、通訊線路中斷,道路交通受阻。

初步統計,3市受災人口 98.57萬人,受傷7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06萬畝;倒塌房屋5714間、其中民房5635間,損壞房屋1.18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7億元, 其中農業損失8535萬元。宿州市受災較重。

6月3日晚9點37分左右,亳州遭到暴風襲擊,漫天的沙塵讓人前行時難以睜眼,許多位於道路旁的夜市小吃棚被掀翻,大量廣告牌被吹變形,在新華南路南端原衛生防疫站門前,高壓電桿上時時發出電火花,在城郊307省 道與藥都大道交叉口處,大風捲起的漫天灰塵讓駕車司機的能見度不足一米。市區許多主幹道受大風影響被迫停電。
  
據亳州市氣象台值班人員介紹,此次大風由西北刮向東南,共持續1小時左右,最大風力出現在9:50-10:20,最高風力11級,達到暴風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