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互聯網不自由 美國向北京表不滿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美國正式對中共嚴格的因特網審查規定表示不滿﹔這是美國在互聯網自由問題上作出的罕見干涉。與此同時,中國網民呼籲在綠壩開始實行當天展開抵制行動。

根據中共當局的新規定,7月1日以後在中國生產的或者進口的個人電腦都要安裝由金惠電腦系統工程有限公司製作的「綠壩」軟件。中共當局的規定在跨國科技企業和中國互聯網用戶中引起軒然大波。

近幾年,互聯網自由問題成為中美兩國間一個日益嚴重的議題,部分原因在於,美國科技企業認為這種審查制度是把它們排擠出中國市場的一種幕後操作。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駐中國使館已經和中國相關部門進行了交涉。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副發言人理查德.博根對美國之音說,美國大使館就綠壩軟件的規定,星期五已經向中國信息產業部和商務部表達了不滿。

網上調查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這個軟件違反了隱私權,並表示一年免費期過後不情願付款使用這個綠壩軟件。

北京藝術家艾未未號召網民在綠壩面世這一天,也是中共建政這一天進行抵制。他在因特網上呼籲進行低調抗議,他說,希望通過這個比較容易的行動來爭取支持,因為在中國用言辭表達抗議有時會給個人帶來危險。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共產黨在今年這個敏感的一年中更加緊了對不同意見的壓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