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首訪加納 非洲民眾熱情歡迎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在意大利出席完八國集團會議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轉抵非洲加納展開訪問。加納首都阿克拉的居民對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帶來的消息給予了掌聲﹔奧巴馬說非洲必須為解決自己的問題而負起責任。

加納人給首次訪問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奧巴馬致以了熱情洋溢的歡迎,他們讚揚了奧巴馬的成就。對身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奧巴馬,非洲民眾早已翹首盼望他的來訪。

奧巴馬在機場就受到總統米爾斯的熱烈歡迎。他在加納議會的演講也反響熱烈。加納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伊德裡蘇說:“我們很感謝奧巴馬強調非洲的重要。我們希望他的關注能讓非洲在世界舞臺上作出最有意義的展現。”

前任加納總統傑瑞-羅林斯呼應奧巴馬的想法說:“公正是民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我想我們都應該注意這點。我們一直想著的是一個選舉過程對應著民主,但這不是必然的。”

在街上,打著鼓、身著印有奧巴馬和加納總統米爾斯頭像體恤的人群歡慶這個代表“變革的夥伴關係”。那些聽到奧巴馬演講的人們表示這是一個“喚醒非洲的召喚”。

阿克拉的商人弗萊迪稱讚奧巴馬的議會演講,他說:“我喜歡奧巴馬的演講,他提出非洲領導人們停止用非洲的財富自肥腰包,而是要用來開發非洲,終止非洲的人才流失。”

結束對加納的訪問後,奧巴馬總統將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