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動用7億港元購H1N1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在星期一的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香港衛生官員宣佈將會招標購買3百萬至6百萬劑H1N1甲型流感疫苗,以應付日益擴大的流感疫情。涉及的撥款高達7億港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香港的疫情目前雖然還算溫和,但全球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的個案大量增加,加上嚴重個案不斷出現,防疫措施不能鬆懈。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但是病毒本身不斷改變,是否令日後疫情變得更加嚴重,這還是未知數,而很多科學家都預計北半球在冬季的流感,會比過去更加的嚴峻,最近也出現病毒對特敏褔有抗藥性的個案,因此我們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他宣佈港府將在本週末招標購買3百萬至6百萬劑新型流感疫苗,可供150萬至300萬人次注射,計劃在流感高峰開始前的12月底至明年1月實施。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在這方面要關心一些容易在流感方面有併發症的,甚至嚴重和死亡的人士,所以為了確保香港有足夠的疫苗供應,以保障這些高危人士的健康,我們有必要即時展開採購疫苗的工作。

早前立法會已通過撥款7億港元用於採購疫苗。多位議員批評港府採購計劃欠妥,並質疑疫苗可能有副作用。

另外,日前確診H1N1甲型流感菲傭情況仍危殆,週一岳表示已抽取該名菲傭的病毒樣本進行基因測試,以確定病毒否有變種。他並強調即使香港有死亡個案,也不會改變防疫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