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襲擊唯一存活槍手認罪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被控參與去年印度孟買襲擊案的唯一一名存活的槍手,21歲的巴基斯坦男子曾經拒絕認罪,但星期一他已經向法庭認罪。

這位名叫穆罕默德•蓋塞卜的巴基斯坦人星期一在特別法庭受審時起立說,他願意承認罪行。

檢察官尼卡姆說:“今天,我們非常吃驚,蓋塞卜突然認罪,因為他以前都以種種藉口拒絕認罪。”

蓋塞卜向法庭交待了他和其他九名同夥如何乘船抵達孟買,並向孟買最繁忙的維多利亞火車站和另外兩個地點發動攻擊的詳細情況。

去年11月26日,10名槍手對孟買泰姬瑪哈酒店和南城其他地點突然發動襲擊。共有166人在這次襲擊事件中被打死。蓋塞卜是唯一被活捉的武裝分子。

今年五月,他否認犯有對他提出的86項控罪,包括謀殺和向印度宣戰。

這一事件曾一度導致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惡化。巴基斯坦承認襲擊事件的一部分是在巴基斯坦境內策劃的,但否認印度所說的巴基斯坦政府特工參與恐怖襲擊的指控。

目前尚不清楚蓋塞卜認罪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