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庫爾德人讚選舉成功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的選民星期六投票選舉自治區的新總統和議會。選民們稱讚這次選舉是一次成功的民主實踐,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

四年前,庫爾德人只能選舉議會,而今年的選舉,庫爾德人除了選舉議會,還直接選出自治區總統。

北部城市埃爾比勒的庫爾德人對週六的選舉感到非常滿意。 

選民達爾薩德∙巴格赫迪德說:“當我參加這次選舉的時候,我沒有看到任何違規的現象。 所有人都是自由投票,沒有面臨來自任何一方的壓力。”

薩拉赫∙阿里稱讚這次選舉是一個歷史性事件。他說:“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在伊拉克歷史上有過這樣的選舉。人民可以自由去投票。安全局勢很穩定。感謝上天,一切都很好。”

蘇萊曼尼亞(Suleimaniya)市的居民們也認為,這次選舉在庫爾德地區歷史上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主實踐。

艾哈邁德∙賈西姆說:“坦率地說,選舉是非常好的。這是庫爾德地區歷史上的一個新時代。我們為參與這次選舉感到非常自豪。沒有出現違規情況。”

預計這次選舉的官方結果至少要等到兩三天後公布,自治區總統巴爾扎尼肯定會擊敗其5名對手,獲得連任。

根據民調,大部分庫爾德人都支持巴爾扎尼對巴格達的強硬態度,庫爾德人長期以來也夢想著建立自己的國家。

但自治區總理尼切爾萬•巴爾扎尼(Nechirvan Barzani)暗示,此次選舉後,庫爾德人的立場可能會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