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進行恐怖活動 美警方逮捕7人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司法部說,包括6名美國人在內的7個人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被捕,他們被控陰謀「進行暴力伊斯蘭聖戰活動」。

據司法部聲明,這些被告是本月22日被大陪審團正式起訴,聯邦警方在今天早上將他們逮捕。被告中包括一位父親和兩個兒子。

這些人年紀從20歲到39歲不等,包括6名美國公民和1名合法居民。他們在被捕後立即在他們居住的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接受聯邦法官訊問。

他們面臨一系列複雜的指控,所有人都被控陰謀提供恐怖分子物質上的支持,和陰謀在海外謀殺、綁架、殘害和傷害別人。如果被定罪,他們將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霍爾丁(George Holding)說:「這些指控已讓我們認清恐怖分子和他們的支持者不只限於離我們很遠的遙遠地區,他們也會在我們這裡滋長和造成傷害。」

這個集團中年紀最大的一位成員是包艾德(DanielBoyd),他被控在1989年至1992年間曾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並且「為了進行暴力伊斯蘭聖戰的目的,在恐怖分子訓練營接受軍事化訓練」。

  檢察官說,在2006年至2009年7月間,包艾德和其他被告試圖為恐怖攻擊籌款和接受攻擊武器的訓練。

司法部說:「這些被告準備進行暴力伊斯蘭聖戰,並且願意犧牲成為烈士。」

這份起訴書並未說明他們有在美國境內執行特定攻擊的計畫,但指控這個集團確實計劃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行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