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勞沒功勞 美銀行出納勇逮搶匪反丟飯碗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西雅圖3日美聯電)西雅圖一家銀行的出納員,因為追捕並制伏搶匪直到警察到來,卻因此丟掉飯碗。30歲的尼柯森在金鑰銀行(Key Bank)西雅圖中心分行任職超過兩年,他表示,理解銀行的嚴格政策,即行員應遵從搶匪要求,避免衝突。

  尼柯森(Jim Nicholson)告訴「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他依直覺行動。7月28日當天,一名身形削瘦,頭戴便帽、穿黑色衣服並戴太陽眼鏡的男子,把黑色背包推過櫃檯,要求行員把錢置入。

  尼柯森把背包丟到地上,衝向該名男子,要求他亮出武器。男子隨即朝大門逃竄,尼柯森緊追在後。

  尼柯森追逐數個街區,而後在路人協助下把歹徒制伏在地上,等待警方到來。

  兩天後尼柯森遭銀行開除,金鑰銀行發言人佛斯特(Anne Foster)女士不願對尼柯森的作法發表評論。

  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皆不鼓勵這種英勇作為。銀行行員所受訓練是讓搶匪儘快離開銀行,避免讓搶劫的危險情勢升高,因為錢已獲聯邦保險。

  尼柯森表示,他理解自己為何被開除。他說:「銀行告訴我們,應該遵照搶匪要求,但我的直覺促使我竭盡全力阻止那個傢伙。我想,如果我放過他,他會搶更多銀行,造成更多問題。」

  該名未遂的搶匪是29歲遊民,根據法庭紀錄,他前科累累,包括偷竊和搶劫遭定罪等。他尚未被控搶劫未遂罪名。(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