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劳没功劳 美银行出纳勇逮抢匪反丢饭碗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西雅图3日美联电)西雅图一家银行的出纳员,因为追捕并制伏抢匪直到警察到来,却因此丢掉饭碗。30岁的尼柯森在金钥银行(Key Bank)西雅图中心分行任职超过两年,他表示,理解银行的严格政策,即行员应遵从抢匪要求,避免冲突。

  尼柯森(Jim Nicholson)告诉“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他依直觉行动。7月28日当天,一名身形削瘦,头戴便帽、穿黑色衣服并戴太阳眼镜的男子,把黑色背包推过柜台,要求行员把钱置入。

  尼柯森把背包丢到地上,冲向该名男子,要求他亮出武器。男子随即朝大门逃窜,尼柯森紧追在后。

  尼柯森追逐数个街区,而后在路人协助下把歹徒制伏在地上,等待警方到来。

  两天后尼柯森遭银行开除,金钥银行发言人佛斯特(Anne Foster)女士不愿对尼柯森的作法发表评论。

  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皆不鼓励这种英勇作为。银行行员所受训练是让抢匪尽快离开银行,避免让抢劫的危险情势升高,因为钱已获联邦保险。

  尼柯森表示,他理解自己为何被开除。他说:“银行告诉我们,应该遵照抢匪要求,但我的直觉促使我竭尽全力阻止那个家伙。我想,如果我放过他,他会抢更多银行,造成更多问题。”

  该名未遂的抢匪是29岁游民,根据法庭纪录,他前科累累,包括偷窃和抢劫遭定罪等。他尚未被控抢劫未遂罪名。(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