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加強邊界管制防範肺鼠疫進入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中國青海省爆發肺鼠疫疫情,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今天指示疾病管制廳在邊界加強管制,防止有疫病的帶原動物進入泰國。

  維特哈雅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正在監督最新狀況,泰國目前還未公布特殊的防肺鼠疫的措施。

  肺鼠疫已經造成中國有死亡病例,一萬多人被隔離觀察,防止疫情擴散。

  維特哈雅表示,肺鼠疫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爆發,不像H1N1新型流感會在人體停留比較長的時間,肺鼠疫同時也會傳染給其他人。

  他指出,感染肺鼠疫的病人可能在24小時內死亡,因此,疫情擴大的可能性較小,因為病人在旅遊到其他地區前就可能已經死亡。

  疾病管制廳指出,肺鼠疫最後一次在泰國被發現是1952年,中國上次發現是在25年以前。

  疾病管制廳密切注意孔堤港(Klong Toey)鼠患狀況,放置35個捕鼠籠,只抓到七隻,沒有一隻有肺鼠疫帶原。

  疾病管制廳將繼續在64個邊界檢查站捕鼠,也呼籲民眾清潔房舍和都市地區,並注意老鼠是否有異常死亡的狀況,防範可能的疫情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