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屋違規講座 告誡居民守法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8月15日,法拉盛華商會邀請頂峰工程公司的黃俊雄介紹如何處理房屋違規的問題,與會的民眾也紛紛獻計講述受害經歷,請看詳細報導。

黃俊雄表示很多華人喜愛把房子隔間或者將地下室出租以減少壓力,以前這樣做的人很多,但是現在政府執法方面在加強,去年紐約市政府就新僱用了500多個員工從事房屋檢查工作。而他們公司今年接的房屋違規的處理項目就比往年增多,他認為最好的方法一個是回覆原狀,或是請人從新設計房屋結構。

“可是這個事你一定要請個建築師做法規的計算,可以了,然後畫圖,畫完圖以後送到房屋局審批,圖批准以後請合格的包商拿開工紙,拿工作許可證,然後你就開工,作檢查,然後你就合法租給人家了。”

現場的一位民眾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誡來賓一定要多花一些錢請有執照的人工作,她的一個4家庭房屋就是因為請了無照的人裝修,最後惹了很多的麻煩,而且損失更大。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表示很多違規房屋多數都是被自己的房客打311電話舉報的結果。他認為與租客有良好交流也是避免麻煩的一個好辦法。

有人表示房屋局的人來檢查時不給開門就可以解決問題,黃俊雄表示,以前可以,但是現在房屋局的人週末也上班而且會堵在家門口等待開門,如果強行拒絕入門,還有可能招來消防局的人,那時破門而入也是合法的,所以他建議守法最重要。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