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發現 黑人與拉丁裔較易罹患新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7日專電)一項今天公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黑人拉丁裔人比白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機會多出4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流感專家傑尼甘(Daniel Jernigan)今天引述芝加哥衛生局的一項新發現指出,黑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機會是十萬分之九,拉丁裔是十萬分之八,白人是十萬分之二。

芝加哥衛生局是從4月到7月間,從1500多個確診新型流感病例中,研究出這項結論。

據信這是新型流感出現以來,第一個病毒與人類種族關係的研究報告。

在此之前,波士頓曾有一項臨床研究報告指出,在波士頓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而住院的病患中,每4人就有3人是黑人或拉丁裔人。

芝加哥衛生官員說,黑人及拉丁裔人較易感染新型流感病毒,應該不是基因的因素,而是黑人和拉丁裔人罹患氣喘、糖尿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比例偏高,導致健康情況較差,使新型流感病毒較有入侵機會。

傑尼甘說,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敢確定認為,某一種族會比另一種族容易罹患新型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