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发现 黑人与拉丁裔较易罹患新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7日专电)一项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黑人拉丁裔人比白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机会多出4倍。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流感专家杰尼甘(Daniel Jernigan)今天引述芝加哥卫生局的一项新发现指出,黑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机会是十万分之九,拉丁裔是十万分之八,白人是十万分之二。

芝加哥卫生局是从4月到7月间,从1500多个确诊新型流感病例中,研究出这项结论。

据信这是新型流感出现以来,第一个病毒与人类种族关系的研究报告。

在此之前,波士顿曾有一项临床研究报告指出,在波士顿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而住院的病患中,每4人就有3人是黑人或拉丁裔人。

芝加哥卫生官员说,黑人及拉丁裔人较易感染新型流感病毒,应该不是基因的因素,而是黑人和拉丁裔人罹患气喘、糖尿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比例偏高,导致健康情况较差,使新型流感病毒较有入侵机会。

杰尼甘说,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敢确定认为,某一种族会比另一种族容易罹患新型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