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繼續台灣行程 高雄演講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二(9月1日)繼續在台灣進行訪問,在高雄市向風災受害者與民眾發表講話。

星期二,達賴喇嘛在高雄的一間旅館裡,向大約1000位民眾演講。他說:“我本人完全致力於推崇民主,因為這些原因,我喜歡這個島嶼,所以有這個機會來這裡,我很高興。”

達賴喇嘛的演講原先計劃在可以容納1萬人的高雄小巨蛋 (Kaohsiung Arena)舉行 。但出於安全考量,演講轉移到達賴下榻的旅館裡。

他說,“我昨天去了兩個地方,我非常的傷感,很傷感。我深有感觸,生命是多麼的脆弱。”

達賴喇嘛星期一前往這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小林村主持祈福法會,他強調這次到台灣純粹是基於人道關懷,沒有政治意涵。

在達賴演講期間,大約30名親共人士聚集旅館外面抗議。警方趕至將他們驅逐現場,警方表示,這批抗議者沒有申請示威遊行許可,不得在此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