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印度軍人所攜手榴彈 1/3是啞彈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中央社孟買7日法新電)「印度時報」今天報導,印度軍人配備的手榴彈,三顆中有一顆是啞彈;而他們的步槍根本無法與激進份子相抗衡。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說,在戰鬥情況下,軍隊扔擲出去的手榴彈,有30%無法爆炸。會爆炸的手榴彈需4秒鐘才爆炸,比激進份子使用的慢了1.5秒。

報導引述「印度國防評論」(Indian DefenseReview)作者辛赫(RSN Singh)上校的話表示:「在掃蕩叛亂行動中,印度士兵通常攜帶4顆手榴彈。」

他說:「即使只有一顆啞彈,也會造成災難,讓士兵陷入險境。」

在此之前,去年發生的造成166人喪生孟買恐怖攻擊事件,凸顯出孟買警方使用過時和無效率武器。

在突擊部隊趕抵前,警方使用竹棒、手槍和英國殖民時代步槍,試圖對抗重武裝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退休美軍上校羅托(Rathore)說,印度軍人仍繼續使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手榴彈。羅托認為,可能是由於化學變質導致手榴彈故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