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務大臣中央黨校演講 強調人權問題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英國商務大臣曼德爾森勳爵星期二在北京中央黨校演講時表示,中國必須解決人權問題,他表示這有助中國經濟持續發展,也提出歐盟的售武禁令問題。

帶領英國商業界代表團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第一國務大臣,也是商務大臣的曼德爾森勳爵,星期二在北京中央黨校與就讀的的中共中高級青年干部們,進行演講與交流。

《英國衛報》在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出,就來自黨校學生詢問有關解除歐盟對中國的售武禁令問題時,曼德爾森表示,中國必須關切人權問題;他也對黨校學生表示,促進人權如促進在中國的言論自由,實際對中國長期的經濟繼續增長是有幫助的,因為有助激發人們的創意。

曼德爾森表示,如果要歐盟修正或是作出有助解除售武禁令的意見,那麼中國必須在改善政治權利以及言論自由方面和歐盟進行對話。曼德爾森也指出,因為這些問題不可避免的,將會是歐盟各界關切的事情。

也有一名黨校學生在交流中提出,為了經濟的發展,有時人民的權利必須被限制的看法。曼德爾森指出,反對建立一個符合人權的治理架構,要維持會很困難,因為既不合邏輯也不實用。他說當人們生活的更好,就會期許活得更自由,當職業與工作收入更豐厚,人們表達意見的慾望也一樣在提高。

據報導,曼德爾森勳爵在北京的訪問期間,也將和中國總理溫家寶會面。

歐盟是在89天安門民主運動,人民被中共政權武力血腥鎮壓之後,對中國實施武器禁售的禁令。

流亡英國的海外民主人士邵江星期二指出,中國近期對人權的打壓是更為嚴厲,特別在國慶期間,打壓上訪民眾的手段更殘酷,甚至把上訪民眾直接送勞教,是一個很大的退步。

邵江也表示,中國對民間的非政府組織以法律手段進行的打壓,以及近期對川震維權人士的訴訟,都顯示在中國政府的權力在不停的擴張,也繼續壓制公民應有的權利,他表示中國在人權問題上並沒有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