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务大臣中央党校演讲 强调人权问题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勋爵星期二在北京中央党校演讲时表示,中国必须解决人权问题,他表示这有助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也提出欧盟的售武禁令问题。

带领英国商业界代表团正在北京访问的英国第一国务大臣,也是商务大臣的曼德尔森勋爵,星期二在北京中央党校与就读的的中共中高级青年干部们,进行演讲与交流。

《英国卫报》在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就来自党校学生询问有关解除欧盟对中国的售武禁令问题时,曼德尔森表示,中国必须关切人权问题;他也对党校学生表示,促进人权如促进在中国的言论自由,实际对中国长期的经济继续增长是有帮助的,因为有助激发人们的创意。

曼德尔森表示,如果要欧盟修正或是作出有助解除售武禁令的意见,那么中国必须在改善政治权利以及言论自由方面和欧盟进行对话。曼德尔森也指出,因为这些问题不可避免的,将会是欧盟各界关切的事情。

也有一名党校学生在交流中提出,为了经济的发展,有时人民的权利必须被限制的看法。曼德尔森指出,反对建立一个符合人权的治理架构,要维持会很困难,因为既不合逻辑也不实用。他说当人们生活的更好,就会期许活得更自由,当职业与工作收入更丰厚,人们表达意见的欲望也一样在提高。

据报导,曼德尔森勋爵在北京的访问期间,也将和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

欧盟是在89天安门民主运动,人民被中共政权武力血腥镇压之后,对中国实施武器禁售的禁令。

流亡英国的海外民主人士邵江星期二指出,中国近期对人权的打压是更为严厉,特别在国庆期间,打压上访民众的手段更残酷,甚至把上访民众直接送劳教,是一个很大的退步。

邵江也表示,中国对民间的非政府组织以法律手段进行的打压,以及近期对川震维权人士的诉讼,都显示在中国政府的权力在不停的扩张,也继续压制公民应有的权利,他表示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并没有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