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馬戲團創辦人 升空不忘老本行耍幽默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哈薩克貝康諾30日法新電)億萬富翁和「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創辦人拉里貝代(GuyLaliberte),今天搭乘俄羅斯太空船升空,希望為極為嚴肅的太空飛行界帶入一絲幽默。

50歲的拉里貝代來自加拿大,他將在國際太空站(ISS)待上兩週。這趟太空旅行是他自掏腰包,以「太空觀光客」身分私訪國際太空站。這趟旅行的花費是3500萬美元。

拉里貝代在格林威治時間7時14分從俄羅斯「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出發。太空船還搭載一名俄羅斯太空人和一名美國太空人。

拉里貝代以前是一名吞火魔術師及踩高蹺表演者。這次他帶了9個小丑紅鼻子道具,準備發給國際太空站的9名太空人。他表示,一旦太空任務開始,他不會拋棄他較輕鬆的一面。

他在出發前說:「我將帶著我的幽默升空。即使在這樣嚴肅的場合,你仍然需要留點幽默的空間。」

但是他也肩負較嚴肅的任務,他打算藉此行提高各國人民對全球水資源問題的認識。

拉里貝代是第7位以個人身份私訪國際太空站的太空觀光客,一旦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梭如期在2010年除役,「聯合號」(Soyuz)太空船上的位置將有限,幾年之內可能不會再有觀光客前往太空。

拉里貝代本月2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網路直播記者會表示,他打算從國際太空站主持一場長達兩小時的實況轉播表演,以宣導取得潔淨用水以及保護地球水資源的重要性。

他說,積極從事環保運動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愛爾蘭樂團U2和搖滾樂老將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等名人,將從全球14個城市參與這項表演。

他表示:「身為地球公民,我僅希望這可以新的方式啟發大眾。」

拉里貝代說,這項從太空播放的節目將與以下14個城市的舞台和劇場連線:倫敦、巴黎、紐約、蒙特婁、莫斯科、約翰尼斯堡、孟買、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雪梨、東京、墨西哥市、里約熱內盧、加州的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以及佛羅里達州的坦帕(Tampa)。(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