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發現世上最小恐龍化石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科學家們最近確認出了在北美發現的世上最小的恐龍,這種恐龍身長只有28英吋(合71厘米) , 體重比兔子還輕,奔跑速度極快。 恐龍的化石於10月20號在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首次公開展出。

科學家們表示,這種小恐龍(學名為Fruitadens haagarorum),大約生活在1億5千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體重約九百公克,從頭到尾的體長大約在六、七十公分,站起來也只有十公分高。
洛杉磯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了4 只恐龍的頭骨與手腳碎片化石。

博物館的恐龍研究所主管路易斯•齊亞皮(Luis Chiappe)說,“這種動物長大時重量也只有兩磅,因此是真正的小恐龍。這是北美洲目前所知最小的 恐龍 ,也是世上最小的一種恐龍。 "

這種小恐龍的化石,是在上世紀70年代後期在科羅拉多西部被發現的,但直到最近才被鑑定出來。
科學家們說,研究發現這種小恐龍是一種草肉兼食的恐龍,它們可能成群結對地圍繞在腕龍(Brachiosaurus)、異特龍(Allosaurus)等大型恐龍的腳下奔跑。

小恐龍的化石將成為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