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長:順應民意 層層把關美國牛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29)在行政院接見「金商獎」得獎企業和商務單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進口業者都表達不讓美國牛的內臟和絞肉進來,並慰留衛生署長楊志良。

放寬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爭議,衛生署長楊志良請辭受到吳院長的慰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楊志良)昨天上午口頭向我表示,他願意負起責任,我說你表現的很好,幹嘛要辭職。」

吳敦義表示,現在不是健康風險評估或單純的安全問題,是消費者疑慮的問題。除要求衛生署第1層嚴格把關,並請衛生署明訂合法申請美國牛肉進口廠商的把關機制,組成廠商公會,凡要申請進口者,可透過公會加強第2層把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把關都非常好,到最後也幾乎完全順應民意,進口業者都表達不讓美國牛的內臟跟絞肉進來,這就符合楊署長最初的初衷,所以他沒有理由辭去衛生署長的職務。」

吳敦義指出,美國牛肉的內臟和絞肉進口是民眾關注的事項,應更嚴謹的為民眾把關。對於地方政府因民眾疑慮,而提出的自發性防範措施,吳院長也感謝他們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