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佈降半旗向被害士兵致哀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白宮及所有聯邦政府大樓降半旗,向在美國陸軍德克薩斯州胡德堡基地(Fort Hood)槍擊事件中死亡的軍人致哀,並且呼籲各界不要隨意猜測槍手的動機。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5日下午1點30分,一名美軍心理醫生持槍掃射多名士兵,造成至少13死,30人受傷。

據軍方證實,兇案嫌疑人是美國陸軍精神科醫師哈山(Nidal Malik Hasan)少校,事發後官方曾宣佈兇案嫌疑人已被擊斃,隨後又被軍方證實嫌犯中4槍後昏迷不醒,正在醫院接受戒護治療。

星期五早晨,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白宮以及所有聯邦政府大樓即日起直到老兵節升半旗,以悼念在這次慘案中身亡的軍人。

歐巴馬表示,已經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討論這次事件,並呼籲各界不要隨意猜測槍手的動機。

據美國媒體報導,哈山的親戚透露,儘管哈山在美國長大,卻因為他的中東種族背景受到困擾。此前,他曾僱用軍方律師、甚至試圖用離開軍隊的方式逃避這個問題。

胡德堡基地位於德克薩斯州中部,面積339平方英里,駐紮5萬多名美國士兵,是美軍最重要的軍事基地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