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流感疫苗 6月~1歲嬰今開打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訊】新流感疫苗9日開始,開放全國6個月到未滿1歲的小朋友免費接種,有的家長搶在第一天就來打針,就是希望趕緊把疫苗打完,不過有的家長卻是因為怕現在不打,以後打的是國光疫苗,心裡不放心國產疫苗。

9日新流感疫苗開放6個月到1歲之間嬰兒開打,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寶寶到醫療院所報到,

民眾:
「我們是11/1就預約,然後排今天,他們說9點就可以來了,我想說早一點比較沒有人,結果這麼多人。」

民眾:
「我是想說因為他已經11個月了,可以打諾華的就趕快來打,因為1歲以上可能就不能夠選擇,想說國光的之前沒有做過,好像現在還在做臨床測試,所以就比較擔心。」

難免會擔心,不過衛生署希望民眾要對國產疫苗有信心,嬰兒新流感疫苗,預估10萬個寶寶陸續免費接種。不過疾管局提醒,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打,

疾管局副局長 林頂:
「如果說有些人對雞蛋過敏,或者是因為有一些是雞胚胎疫苗,所以這部分要稍微留意一下,那其他的部分,身體上沒有異狀的話,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小朋友都可以接種。」

如果您還沒收到寶寶的接種通知單,可以打給戶籍地的衛生單位詢問,但記得打針時,攜帶戶口名簿、健保卡,以及兒童健康手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