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賣茶葉 含致癌農藥!?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故宮商品部販售的茶葉,因為結合故宮藏畫與台灣本土茶葉,向來很受到觀光客的歡迎。不過,這些號稱來自南投的的優質茶葉,卻被週刊報導送驗後,全部檢出農藥殘留,而且竟然高達十三種之多,甚至包括“氟芬隆”、“愛殺松”、“達滅芬”等不得使用在茶葉上的農藥。

一大早故宮裡頭,又是大批搶買紀念品的中國觀光客,不過這回大家怎麼繞都找不到台灣茶葉可以買,都很失望。

中國觀光客:「挺可惜的,我們從大陸過來,也想買一點這裡台灣特產茶回去。」

中國觀光客:「下次再來看了。遺憾了。」

被雜誌驚爆茶葉含農藥,故宮早在前一天晚上就把茶葉通通下架收到倉庫!為了安全起見,連其他吃的食物商品,也撤得一乾二淨然後緊急召開記者會,亮出四款故宮賣得茶葉,外包裝上製造商印的是故宮,產地來源用貼紙貼上是來自南投,但是廠商到底是誰,故宮就是不說。

故宮行銷處長 金士先:「在(衛生局)檢測結果沒有確定之前,我們認為在這個時間公布廠商名字,可能對廠商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如果這個廠商真的是有問題,我們不僅會解約,我們還會公開廠商的姓名。」

故宮秀出契約書,說所有的茶葉都檢驗合格。

故宮行銷處長 金士先:「因為它給我們的檢驗報告,給我們的資料看起來是完全沒問題,我們才會審核通過,才會進貨。」

記者:「這個檢驗報告是多久以前的檢驗報告?」

故宮行銷處長 金士先:「這個檢驗報告是去年的檢驗報告。」

但怪的是,既然要證明品質沒有問題怎麼不拿出最近一批茶葉的檢驗報告,反倒拿九十六年底,檢驗合格的報告呢?

翠玉、四季春、烏龍和金萱四款台灣茶,平均一個月可以賣出超過百份,銷售業績有三萬元,現在被踢爆可能有緻癌農藥成分,故宮除了覺得意外,也樂意接受消費者退貨,就等衛生局一個星期後的報告出爐,看能不能有機會還故宮一個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