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討歐寶重組計劃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歐盟工業委員費爾霍伊根(Guenter Verheugen) 11月23日召集歐盟成員國代表以及通用汽車管理層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共同商討汽車製造商歐寶(Opel)的命運。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全球業務總裁賴利(Nick Reilly)在會議上說,歐寶重組需要33億歐元的資金,希望各國政府支持。

德國經濟部副部長約亨-霍曼(Jochen Homann)認為,歐盟必須盡力避免歐洲各國為挽救當地歐寶公司的就業機會而形成不必要的競標。他說,“讓歐盟委員會將採取行動,正如費爾霍伊根專員今天說的,他不會允許歐洲發生競標就業機會的事,其次,我們不能在處理歐寶重組之前就先處理融資的問題。”

比利時佛蘭德斯(Flanders)總理克里斯-彼得斯(Kris Peeters)批評歐盟,過去沒能確保各國歐寶公司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他說,“歐盟委員會不允許各國競標歐寶的工作機會是非常重要的。歐盟委員會協調各國,避免競爭,否則除了通用汽車,任何一個歐盟國家都不會從中獲益。”

此前,通用汽車曾宣佈,要在歐洲5萬歐寶員工中裁員1萬。

歐盟代表們希望25日星期三他們再次會見賴利,討論歐寶重組計劃時,歐寶工人們的未來能夠更明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