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讨欧宝重组计划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欧盟工业委员费尔霍伊根(Guenter Verheugen) 11月23日召集欧盟成员国代表以及通用汽车管理层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汽车制造商欧宝(Opel)的命运。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全球业务总裁赖利(Nick Reilly)在会议上说,欧宝重组需要33亿欧元的资金,希望各国政府支持。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约亨-霍曼(Jochen Homann)认为,欧盟必须尽力避免欧洲各国为挽救当地欧宝公司的就业机会而形成不必要的竞标。他说,“让欧盟委员会将采取行动,正如费尔霍伊根专员今天说的,他不会允许欧洲发生竞标就业机会的事,其次,我们不能在处理欧宝重组之前就先处理融资的问题。”

比利时佛兰德斯(Flanders)总理克里斯-彼得斯(Kris Peeters)批评欧盟,过去没能确保各国欧宝公司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他说,“欧盟委员会不允许各国竞标欧宝的工作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欧盟委员会协调各国,避免竞争,否则除了通用汽车,任何一个欧盟国家都不会从中获益。”

此前,通用汽车曾宣布,要在欧洲5万欧宝员工中裁员1万。

欧盟代表们希望25日星期三他们再次会见赖利,讨论欧宝重组计划时,欧宝工人们的未来能够更明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