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上漲 美匯豐金子搬家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電】黃金價格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上漲了32%,在週一(23日)創下新高。不少投資者一直在囤積金塊和金幣。使得擁有美國最大的一個金庫的滙豐(HSBC)不得不提出解決方案。

目前滙豐已經要求散戶將他們的小規模資產移出銀行位於紐約第五大道的銀行大樓下面的保險庫。滙豐認為,散戶業務利潤不高,因此要求這些客戶移走黃金,為利潤更為豐厚的機構客戶騰出存放空間。此一舉動不僅給該行的客戶帶來了騷動,也震動了全美國的倉庫和金庫所有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ideliTrade董事總經理波茨(Jonathan Potts)說,我從未見過像這樣的搬遷運輸。FideliTrade旗下的Delaware Depository Service Co.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擁有兩個倉庫。

FideliTrade還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完成了兩個金庫的興建工作,原因之一是要容納被滙豐拒之門外的黃金。應對滙豐上述決定帶來的影響已經成為了GoldStar Trust執行副總裁諾裏斯(David Norris)一項全職工作。

GoldStar Trust是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退休帳戶信託,負責為其客戶安排貴金屬存儲。諾裏斯說,滙豐7月份通知GoldStar立即停止將金幣運來存儲。GoldStar將客戶的黃金資產送往滙豐存放已經有至少15年時間了,現在該公司正在苦思如何將金幣從滙豐的金庫中取出並運至特拉華州的存儲設施。他說,運送黃金就像一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貴重金屬通常由上了保險的搬運公司或裝甲押運公司運送。搬運公司有時會用普通箱子運送,以免引起注意。卡車由兩到三名武裝人員組成的小組押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