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維權被打死案開庭 控警包庇曝光者遭騷擾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報道)西安維權業主遭當街打死的案件週四開庭,關注事件並曾報道家屬維權的當地自由撰稿人馬曉明旁聽審訊後,當晚被警察上門談話,直到深夜電話無法再次打通。而因質疑公安包庇曾於一天前到法院請願的死者家屬開庭當天也失去聯繫。

西安萬強藝術家社區業主左明煒因籌辦業主委員會維權,今年4月遭到開發商和物業管理公司雇凶,當街被用鐵棍打死的案件,週四在西安開庭。

記者當天致電死者妻子張大聯的多個電話號碼,都是無法接通甚至已經停機的狀態。而旁聽審訊的西安維權人士馬曉明當晚被警察找上門,本台晚上十點致電他家時,警察還在身邊,但馬曉明表示願意接受採訪,但中途遭警察掛斷電話:

記者「警察還在麼?」
馬曉明:「在,不要緊,我願意接受你的採訪。就因為我披露了一些事情,警察找我談話來了。左明煒被殺害的案件今天開庭審理了,我去旁聽了!我聽了這些東西以後真的不能忍受,我們的社會黑暗到這個程度,這些警察辦案時貪贓枉法才造成了這些黑勢力這麼囂張……(警察干擾)我不說你們公安的事情……你叫我說完……你叫我說完……(掛斷)」

其後,記者曾再度致電,一直無法接通,直到週五凌晨仍難以得到馬曉明的進一步情況。

週三,馬曉明就撰文披露了左明煒的近百親友於開庭前夕(週三)聚集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大門外呼籲秉公辦理,在他拍攝的照片中可見死者妻子和姐姐等人披麻戴孝,跪在現場舉起遺像哭喊。而親友拉起多條大型標語上寫著:「還我爸爸!還我丈夫!血債血還!以命抵命!」等字樣;並且豎起了一些看板,圖文並茂地講述兇案經過、警方辦案的涉嫌包庇,並控訴警黑勾結,請求法院秉公辦理。

而記者週四不斷撥打案件死者左明煒妻子張大聯的多個電話號碼,也都是無法接通。未知處境如何。

這件曾被大陸主流媒體廣泛報道,並引起民眾高度關注的業主維權兇案,時隔7個月,種種後續發展不為人知。

據死者妻子張大聯發在網上的一封呼籲信反映案發後警方包庇主謀萬強置業公司經理騰麟,以及縱容其手下繼續恐嚇小區業主的行為。死者家屬也不認同公安以涉嫌「傷害罪」指控提交檢察院起訴,他們提出種種證據顯示,這是一場有組織有計劃的蓄意謀殺案件。

家人一次次從地方上訪到國務院,死者妻子張大聯更曾在今年6月當溫家寶視察西安時,衝出馬路跪攔坐駕。這些為他們換來警方和街道辦的監控、跟蹤,更在本月習近平到西安期間,被帶離西安。

而警方對事件的相關消息管得很嚴,可他們這次遇到了一個不願意屈服的自由撰稿人,在本台記者週四8點多首次致電時,通過電話聽見馬曉明對警察的嚴正聲明:「我不會向你們這些人讓步,這件事情我搞定了,你要怎麼就怎麼我吧!你威脅我、甚至打我、或者這樣監控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