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维权被打死案开庭 控警包庇曝光者遭骚扰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西安维权业主遭当街打死的案件周四开庭,关注事件并曾报道家属维权的当地自由撰稿人马晓明旁听审讯后,当晚被警察上门谈话,直到深夜电话无法再次打通。而因质疑公安包庇曾于一天前到法院请愿的死者家属开庭当天也失去联系。

西安万强艺术家社区业主左明炜因筹办业主委员会维权,今年4月遭到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雇凶,当街被用铁棍打死的案件,周四在西安开庭。

记者当天致电死者妻子张大联的多个电话号码,都是无法接通甚至已经停机的状态。而旁听审讯的西安维权人士马晓明当晚被警察找上门,本台晚上十点致电他家时,警察还在身边,但马晓明表示愿意接受采访,但中途遭警察挂断电话:

记者“警察还在么?”
马晓明:“在,不要紧,我愿意接受你的采访。就因为我披露了一些事情,警察找我谈话来了。左明炜被杀害的案件今天开庭审理了,我去旁听了!我听了这些东西以后真的不能忍受,我们的社会黑暗到这个程度,这些警察办案时贪赃枉法才造成了这些黑势力这么嚣张……(警察干扰)我不说你们公安的事情……你叫我说完……你叫我说完……(挂断)”

其后,记者曾再度致电,一直无法接通,直到周五凌晨仍难以得到马晓明的进一步情况。

周三,马晓明就撰文披露了左明炜的近百亲友于开庭前夕(周三)聚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外呼吁秉公办理,在他拍摄的照片中可见死者妻子和姐姐等人披麻戴孝,跪在现场举起遗像哭喊。而亲友拉起多条大型标语上写着:“还我爸爸!还我丈夫!血债血还!以命抵命!”等字样;并且竖起了一些看板,图文并茂地讲述凶案经过、警方办案的涉嫌包庇,并控诉警黑勾结,请求法院秉公办理。

而记者周四不断拨打案件死者左明炜妻子张大联的多个电话号码,也都是无法接通。未知处境如何。

这件曾被大陆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并引起民众高度关注的业主维权凶案,时隔7个月,种种后续发展不为人知。

据死者妻子张大联发在网上的一封呼吁信反映案发后警方包庇主谋万强置业公司经理腾麟,以及纵容其手下继续恐吓小区业主的行为。死者家属也不认同公安以涉嫌“伤害罪”指控提交检察院起诉,他们提出种种证据显示,这是一场有组织有计划的蓄意谋杀案件。

家人一次次从地方上访到国务院,死者妻子张大联更曾在今年6月当温家宝视察西安时,冲出马路跪拦坐驾。这些为他们换来警方和街道办的监控、跟踪,更在本月习近平到西安期间,被带离西安。

而警方对事件的相关消息管得很严,可他们这次遇到了一个不愿意屈服的自由撰稿人,在本台记者周四8点多首次致电时,通过电话听见马晓明对警察的严正声明:“我不会向你们这些人让步,这件事情我搞定了,你要怎么就怎么我吧!你威胁我、甚至打我、或者这样监控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