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大學城爆發群聚性甲流疫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近期中國福州大學城爆發群聚性甲流疫情,福州大學和福建師大等院校都有上百學生集體發高燒,造成學生恐慌,但校方封鎖消息,沒有對外公布疫情。

福建師大胡姓學生表示,近期大學城裡疑似甲流病例激增,實際確診人數都不公開,目前他的學校有一棟宿舍封樓,隔離了上百人。

胡姓學生:“疑似甲流的還是滿多的,學校隔離了好像很多人了,疑似病例大概一、兩百吧,人心惶惶,感覺比較怕。”

福州大學王姓學生表示,學校隔離了100多人,校方對外封鎖消息。

王姓學生:“我們學校現在非常非常的緊張,發燒有點多,差不多應該超過了一百,然後把他們給隔離起來,所以讓大家還是有點害怕。”

福州大學吳姓學生表示,學校從上週開始爆發疫情,比較嚴重的班級停課了。

吳姓學生:”那個恐慌嘛,就不公布了,大家都戴口罩,得甲流比以前多一點吧,把課上完嘛,然後大家就趕緊回宿舍。”

福州大學幾個部門的校方人員都拒絕證實甲流蔓延的情況,該校宣傳部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沒有啊,沒聽說這個情況,都在上課上班。”

據大陸官方報導,近期福建甲流病例佔流感病例的比例已達到九成以上。同時,福建報告新增聚集性疫情38起,其中學校37起,醫院1起。福州大學城的福建師大封校,附近的福州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跟閩江學院皆陸續傳出疫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