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西2-1朴茨茅斯 領先曼聯3分-組圖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英超第17輪進行了一場焦點比賽,切爾西坐鎮斯坦福橋迎戰朴茨茅斯。兩隊鏖戰90分鐘,切爾西最終主場2比1取勝。第23分鐘,阿萊士助攻阿內爾卡破門,上半場切爾西1-0領先,第51分鐘,皮基翁內任意球混戰中補射破門,第78分鐘,蘭帕德點球將比分改為為2-1,最終切爾西擊敗對手,與曼聯的差距繼續保持為3分。

最近切爾西戰績不佳,上輪聯賽與埃弗頓力戰打成3-3,不過與曼聯差距依然有3分,而朴茨茅斯依然在聯賽墊底。自從英超成立以來,雙方交手12場,切爾西11勝1平佔據絕對上風。而在上賽季聯賽和聯賽杯中,切爾西一共3次遭遇朴茨茅斯,3場比賽全部取勝,進9球且一球未失。藍軍最近一次輸給龐貝軍還是1960年12月的聯賽杯第4輪,聯賽中失利則還要追溯到1957年12月的甲級聯賽。球員方面德羅巴因傷缺席,但卡勞復出與阿內爾卡搭檔,卡瓦略因為狀態不佳被阿萊士取代,德科也進入首發陣容,蘭帕德第300次代表切爾西在聯賽出場。

第1分鐘,德科斷球,隨後蘭帕德直塞,巴拉克30米遠射偏出。第5分鐘,德科開出角球,巴拉克後蹭,卡勞門前2米處頂高。第7分鐘,阿內爾卡遠射被貝戈維奇扑出。第12分鐘,朴茨茅斯開出戰術任意球,但效果不大。第18分鐘,卡勞傳球,蘭帕德禁區邊緣外的射門被貝戈維奇沒收。

切爾西第23分鐘終於取得領先,巴拉克挑傳,阿萊士突入禁區右側傳中,阿內爾卡7碼處打中右側立柱內側入網。這是他聯賽第5球。第33分鐘,皮基翁內禁區外的射門被切赫扑出,博阿滕拿球後已經沒有轉身機會。第37分鐘,切爾西禁區前沿任意球機會,巴拉克一撥,阿萊士跟上遠射,皮球稍稍偏出遠端立柱。

第40分鐘,博阿滕助攻,但奧哈拉一腳打偏。第41分鐘,奧哈拉開出任意球,本哈伊姆頭球頂高。第44分鐘,阿科爾禁區左路和蘭帕德打出配合,隨後他抽射遠角,球稍微偏了一點。上半場比賽結束,切爾西1比0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第50分鐘,特里在禁區前沿放倒博阿滕,朴茨茅斯任意球砸在切爾西球員身上彈到門前,皮基甕內點球點附近無人防守補射破門,1比1,朴茨茅斯扳平比分。這是切爾西本賽季第12個任意球丟球。

第52分鐘,蘭帕德開出角球,巴拉克小禁區邊緣外頭球攻門稍稍高出。 2分鐘後,德科禁區前射門被封堵,葡萄牙人跟進再射高出。第57分鐘,伊万諾維奇禁區外大力遠射,貝戈維奇雙拳將球擊出。第63分鐘,博阿滕接隊友右路橫傳,晃過一名防守球員後腳底打滑,直接將球射偏。

為了改變進攻受阻的僵局,安切洛蒂第64分鐘再度作出調整,馬盧達換下米克爾加強進攻。第78分鐘,特里直塞,阿內爾卡漏過,伊万諾維奇禁區內威爾森鏟倒,點球。蘭帕德勁射打進球門中路,2-1,切爾西再度將比分超出。

第83分鐘,蘭帕德任意球傳中,本哈伊姆混戰中解圍打中特里反彈向右上角,貝戈維奇單手扑出。第88分鐘,阿內爾卡禁區前的勁射被貝戈維奇沒收。第91分鐘,切爾西替補出場的小將波里尼晃過貝戈維奇,可惜打空門稍微偏出。第93分鐘,波里尼禁區外遠射偏出。比賽結束,切爾西2比1主場取勝。

雙方出場陣容
切爾西(4-4-2):1-切赫/2-伊万諾維奇、33-阿萊士、26-特里、3-阿什利-科爾/13-巴拉克、12-米克爾(64’,15-馬盧達)、20-德科(59’,10-喬-科爾)、8-蘭帕德/21-卡盧(72’,45-波利尼)、 39-阿內爾卡
朴茨茅斯(4-5-1):31-貝戈維奇/16-芬南、35-威爾森、26-本哈伊姆、7-赫雷達爾森/4-莫科納( 85’,17-烏塔卡)、6-穆林斯、23-博阿滕、5-奧哈拉、8-迪奧普(60’,22-理查德-休斯)/9-皮基翁內(72’,丁達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