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零售行業遭遇 “增值稅衝擊波”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一年前,英國銷售增值稅率曾大幅削減至15%,用以刺激消費;但是今年新年,這一稅率將回升至17.5%,給零售業帶來很大的衝擊。

聖誕節假期已經結束了,在英國,今年聖誕節後的銷售仍然很旺,這是因為從明年1月1日起銷售增值稅將從15%回升到17.5%,而英國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務都徵收這種稅。稅率的陡然飆升讓英國市場物價出現急轉彎,一些商店不得不提高售價以彌補損失。但仍有一些商店表示將維持現有價格,以吸引更多顧客。

在聖誕節的這個周,一些大的零售商,如特易購,和約翰.路易斯已經承諾不會提高售價。

但英國媒體報導說這種不提價的承諾是虛偽的,因為英國《每日郵報》披漏說根據一個大零售商泄漏的數據,在過去8個周以來,數千種商品的價格已經被提高。這個消息引發了對零售商的批評,消費者艾琳.高恩說:“很生氣,我想這可能會發生。”

市場分析師阿迪.克蘭赫說:“我認為在所有的銷售和市場中都有給予和獲得,所以你一隻手在給予別人東西,而另一隻手在拿回東西。 ”

在提高增值稅以後,司機、零售商等個體經營者將慘遭110億英鎊“增值稅衝擊波”的打擊。英國財政大臣已經拒絕了零售行業對於延遲增收增值稅的請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