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課教學演出 折射美國教育精神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美國的小學教育歷來注重藝術對孩子潛能開發的作用。今天,華埠PS130小學的四年級學生就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舞蹈課匯報演出。

PS130小學位於曼哈頓蘇活區百思特街130號,在這裡上學的孩子大部分是華人的後代。

二十多年前,這所學校就聘請了紐約國家舞蹈學院的教師為該校的學生們進行舞蹈訓練。每年,國家舞蹈學院的老師會選擇不同的主題對學生們進行舞蹈訓練。今年,資深藝術教師凱.蓋納選擇了用舞蹈和音樂來講故事的主題。

凱•蓋納說:“這種講故事的舞蹈具有很強的動感。它最大的特點是能夠充分調動學生們的積極性和表演潛力,並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參與進來,利用形體動作來表達他們的感受。同時,教師凱舞蹈中融入了許多歷史和地理的知識,讓學生們在表演中自然地學習。”

在學校看來,凱•蓋納老師這種美國式的教學方式還有很多其他的優點。

負責四年級教學工作的劉老師說:“首先,教學生一種團隊精神,每個學生都能夠聽從老師的教導,都學同樣東西,做同樣事情,在同一個時間,大家能夠做出各種造型。”

這個舞蹈課程讓所有參加學生都受益匪淺,不僅僅讓他們變的更加活躍,而且學到了很多有創意性的東西。 ”

學生們參與舞蹈課的訓練,還幫助他們提高了學習成績,PS130學校的教學質量也隨之在蘇活區所有學校中名列前茅。
 
學校與藝術機構合作開設課程,並通過藝術來開發學生的潛力,這種開放式的辦學理念和相應的教育制度,是美國教育能夠領先世界的一個重要原因。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