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將展出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達芬奇代表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經科學檢定發現,畫中主角蒙娜麗莎其實有眉毛!歷經10年籌備的「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2月12日將在臺北中正紀念堂展出,

據立報報道,達芬奇跨越多重領域留下鉅作與傳奇,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全能天才。本次特展由羅馬達芬奇博物館、澳洲Grande Exhibition公司及義大利藝術家團隊,歷經10年研究,將達芬奇留下的飛行器、坦克車、螺旋槳等手稿以15世紀工法製作成大型機具展出。

特展重點單元「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是由法國工程師兼攝影家Pascal Cotte,在法國政府及羅浮宮的嚴密監督下,拆下「蒙娜麗莎的微笑」玻璃保護框進行科學檢測。檢測結果所發現畫作中25個肉眼無法看到的秘密,包括蒙娜麗莎原本是有睫毛和眉毛的,推測可能是創作時間久遠,顏料褪色或清潔畫作表面時不小心擦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