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自由度香港第一中國140位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 美國傳統基金會發表的2010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國內地在179個經濟體系中名列140。香港被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這是香港連續第16年獲此殊榮。

評選十項考量因素有:營商自由、貿易自由、財政自由、政府開支、貨幣自由、投資自由、金融自由、產權保障、廉潔程度和勞工自由。

根據該報告,香港今年獲得的總評分為89.7分,遠高於全球平均59.4分。排名榜單上,新加坡名列第二,澳洲名列第三位。

傳統基金會指香港擁有具競爭力的稅制、維護知識產權、靈活的勞工市場,再加上富學歷及幹勁十足的勞動人口,促使香港成為一個創新及繁榮的經濟體系。

至於大中華地區經濟體系,中國內地在179個經濟體系中名列140,澳門排名20,臺灣排名27。

2009年“經濟自由度指數”
2009年1月13日,《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傳統基金會公佈了2009年度“經濟自由度指數”(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香港和新加坡再次成為世界上經濟最自由的經濟體,澳大利亞、愛爾蘭和新西蘭位列其後,美國下滑一個名次,降至第六位,原因是稅收和政府支出占GDP的比重雙雙上升。中國位居第132位,得分為53.2,低於全球平均59.4分。
    

相關文章
評論